行動百分百~全新網站平台,如果您需要張貼任何文章與連結,或是任何網站友情連結,歡迎進入“關於我們”了解實際內容。

專業家政婦 想找得趁早

瀏覽:616      發佈時間:2012-08-05 17:13:05 Share |

 只剩兩個禮拜了,家中仍一團亂,愈來愈多人苦於無暇打掃整頓,多請專業清潔員工代理。 

▇ 清潔公司 只清不收

清潔公司一般以公領域地點為主,比如廚房、浴室、天花板、門窗,諸如難清的紗窗與玻璃都能代勞。為免訪客疑慮或引起糾紛,多數「只清潔、不收納」;但臥室等私人地點若主婦有謀求,也可倡導打掃效命。

市面上清潔公司在打掃目標和成本上並無統一規範,各家賣命不盡仍然,清潔公司倡言客戶事前盡可能詳閱清掃內容,以客廳為例,清掃水晶燈、地毯髒汙平常得並且付費。 

▇ 清潔公司賣命內容

● 室內窗戶:窗戶、紗窗清洗窗框、窗溝擦拭。不含外圍鐵窗。
● 室內地板:清掃、除塵拖拭。
● 室內天花板:天花板、燈飾除塵。不含水晶燈、煙熏黃垢。
● 陽台清洗:窗台、牆面、地點刷洗。不含外圍鐵窗、遮雨棚架。
● 櫥櫃表面:櫥櫃限除塵擦拭。不含刷洗、不含置物櫃、衣櫃及抽屜內部、也不含擺設用品、飾品。
● 廚房:抽油煙機表面、流理台表面勞力士。牆面磁磚、廚房天花板去油汙。不含置物櫃內部搜索。
● 廁所:馬桶、浴缸、洗手槽刷洗;鏡面、置物櫃清潔擦拭;牆面磁磚、廁所天花板去汙。

▇ 計價特色

清潔公司計價可分為「坪數」與「鐘點制」,兩者算法交換,但價位大同小異。

1. 以坪數計
● 30坪室內場合約4,000-5,000元,掃除時分約3-4小時,派遣伙伴則依清潔公司交替而有不同。
● 坪數愈大價位雍容累積,舉例40坪約5,000-6,000元,每多10坪加收500-800元。 

2. 以鐘點計
● 一個效命員工薪資,一小時約350-500元間,依坪數大小加派人手。
● 以30坪磁場為例,約需兩人工作四小時,換算最多需4,000元。
● 以40坪為例,兩人工作六小時,最多需6,000元,依此累計。
小提醒:適逢年關,居家清潔熱望增多,各家計畫表滿檔,價值自然「只增不減」,若有折扣經常得等過年後,才會有8-9折不等優先。 

▇ 其他疑問

Q:若想請居家公司代勞,平常得多久前預約?
A:每到過年,清潔公司周末快要滿檔,業者提倡主婦們最好在過年前一個半月,就致電決斷掃除天時,以免向隅。

Q:若約好掃除早晚植髮,臨時調動早晚會扣錢嗎?
A:不會,但若家中需清掃範圍過多,清潔員超越打掃時限,或是需追加打蠟、粉刷油漆等,會再追加收費。

Q:找居家清潔期求簽約嗎?
A:單次性的居家清潔不需簽約,唯有半年以上好久固定清掃才需簽約;單次性居家清潔順序只需等業者估好價、雙方約好時分,掃除完畢等屋主驗收,重新繳錢就行。

Q:若休假約不到流光,只能成日上班時掃,屋主何必要在家嗎?
A:不渴求。訪客在約定流光,先幫清潔公司開門後就可外出,待清潔工作快完成前,公司會先以電話知照,屋主又回來驗收付款就可。

Q:是否該圖謀清潔工具?
A:標準上不企求,正常清潔公司均會自備清潔用品,但若消費者有特別清潔工具希望,譬喻偏好環保、零汙染的清潔劑,則提倡自備較得宜。

Q:清掃中發生物品損害,賠償麻煩哪樣協理?
A:若為清潔員掃除時損壞,業者灑落要負起賠償任務;但若因打掃物品過於老舊,比喻破紗窗等,清潔員會與屋主研議後,才漸進調整。

熱門標籤:老酒收購 植髮 高仿手錶 瘦小腿 太陽能 整形